不肯栖

咕咚——并肩(一)

我昨天发的一个梗,有宝贝想看我就写出来了。私设有,ooc大概也有,爱他们的心更有,希望他们幸福。

废话不多说,文在下面啦。


没有战场,没有硝烟,有的只是这一世你再次与我并肩。



李懂没想到,自己重活了一次,人生开始的方式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年少无知的父母在自己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生下了需要他们照顾的宝宝,可惜生活并不会因为任何人的不易而开后门,年轻的父母不知如何养育也没有足够的能力养育他们的宝贝,最终还是在一个夏日的夜里把还在襁褓中的孩子放在了福利院的大门前。福利院按例巡查的保安听见门口熟悉的婴儿啼哭的声音,打开大门将孩子抱起来打算交给院长安顿。保安看着怀里小小的宝贝,外观上看不出有什么不健康的地方,反而白白嫩嫩胖胖乎乎,只是因为哭泣而憋红了一张小脸。

院长抖开襁褓,发现了被压在宝贝小小的身体下面的一张纸,上面写的大概是他的名字吧。“宝贝,你的名字叫李懂哦,我们长大了一定是个懂事的孩子对不对?”

院长那几句哄着小孩子玩的话在李懂的身上确实应验,从小就是一个可爱善良又坚强的宝宝,眼睛大大,又很乖,福利院的阿姨们都很喜欢他,所以李懂在福利院的日子也不能说是不幸福。可这种幸福和来自家庭的幸福终究是不一样的,家庭的幸福是李懂想拥有却又不敢拥有的东西,可遇而不可求。

李懂已经在福利院过了八个生日了,可他自己知道,他可不是一个八岁的孩子。他觉得他的记忆可以分两个阶段,一个是三岁之前的记忆,和别的小孩儿一样,都是一些模模糊糊的影子,别人提醒一下能想个大概。另一个阶段,就是三岁生日过完没几天的晚上,来自前世的记忆铺天盖地地袭来,然后在这五年时间里全部清晰,时间线也全部明朗,最后停止在子弹穿过心脏的瞬间。

是了,李懂重生之前是个特种兵,狙击手观察员,属于蛟龙突击队一队,在一次任务中牺牲,为了他的狙击手,也是他的爱人他的家人,顾顺。

在记忆慢慢充实的这五年里,李懂没有一刻不在想顾顺。记忆苏醒的第一个画面是他,子弹穿过胸膛前见过的最后一张脸也是他。李懂深知这一世见到再次见到他的几率极小,他甚至不知道顾顺是否还活着。可这不能抑制的思念就是苦苦纠缠,让他无处可逃,又让他痛苦万分。上辈子实在是太过遗憾,他还没好好告诉过顾顺只有你能给我我想拥有也敢拥有的幸福。可是,就算是他又活一次,就算是顾顺也好好活着,他们能再见并且走到一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顾顺不知道他又活一次,他也不知道顾顺现在在何方,这样残酷的现实整整折磨了他五年。

直到李懂再次见到顾顺那一天。

顾顺在李懂的家乡C市生活了整整五年了,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个福利院。八年前李懂为保护他而牺牲之后,再加上他腿上受了枪伤,顾顺就打了退役报告想要离开蛟龙离开军队,也去过过普通人的生活,连着李懂的份一起,把两个人没来得及体验的日子,没来得及看的风景都体验体验,都看一看,这才算对得起他的小观察员儿用命换回来的让他继续过日子的机会。也能让他每次去看他的小观察员儿的时候有话可说,让他看看自己过得也就还行,有你更好。可当时退役申请没被批准,又过了三年,新来的狙击手足够优秀,顾顺才光荣退役。退役的这五年里有三年半他都没在一个地方停留过太长时间,他走过了好多地方,把当兵这几年的积蓄花得差不多了才回来做了点生意,一天天把自己累得像条狗,一来是工作确实累,二来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少想点李懂。到现在顾顺的事业风生水起了,他妈就开始念叨他了,妈知道你除了懂儿谁跟你过也不行,知道你放不下,但你是我亲儿子,你今年三十了,你得有个伴儿陪着你啊,这样等我和你爸走了之后我们也放心啊。你不想结婚,那就领个孩子吧?

顾顺知道他妈说的没错,也理解她的心情,所以这次的话他也是真的好好考虑了,李懂喜欢乖乖的小孩子,那就领一个乖乖的小孩儿等下次看李懂的时候带给他看看,他肯定高兴。

顾顺挑了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去了福利院,直接就去找了院长,表示他想领养个孩子,身体条件无所谓,不健康就带他治,只要乖巧懂事儿就行。院长说,福利院的小孩子,大多懂事又敏感,你自己看看吧。于是把所有孩子的档案都交给他,孩子不算多,内容也简单,顾顺看得很快,直到他看见一张纸,曾经作为特种作战部队狙击手的他,冷静自持,子弹擦着眼前过不带眨眼的,可此时手也竟是不可抑制地发抖。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长长地呼出后盯着那张纸上和李懂无比相似的脸,甚至是左眼皮上那颗小小的痣都如此相像,头也不抬地对院长说,院长,这孩子叫...李懂吗?

院长凑近看了一眼,说,是,这孩子使我们院里最招人喜欢的了,出生没一个月呢就被放在大门口了。身上什么毛病都没有,八年里想领养他的人多了去了,这孩子平时特别听话,就是这事上别扭得不行,谁也领不走。不敢说他会愿意跟你走啊。

顾顺这才抬起头,看着院长说,我能见见他吗?院长说,他上学去了,你等等吧,也快放学了。

顾顺站起身,放下手中其他的纸,只留下李懂的那张。他轻轻摩挲这这个被他刻在骨子里的名字,心里默默说,懂事儿,你看,真巧。这孩子和你有一样的名字,脸也长得像你。幸亏我来了,我是不是太幸运了,你的好运气是不是都被我抢走了,我还不起啊。

顾顺听见背后的门开了,可是他此刻竟然不敢回头。直到他听见院长叫了一声顾先生,又说了一句,李懂,你该叫哥哥。

然后,他听见了那个清亮的还带着点别扭的声音说,哥哥。

顾顺几乎是一瞬间就红了眼眶,这个语气一下就给他拉回了他和李懂在临沂舰上的时候,他厚着脸皮非要让跟他打赌打输了的李懂叫他一声哥听听,还说本来你就该叫,哥就是比你大。

那个时候李懂十分不想理他,叹口气就把头别到一边去,但是顾顺脸皮就是比临沂舰的甲板还厚,说什么愿赌服输,你堂堂蛟龙怎么还不讲信用啊。李懂这才皱着一张小脸,别扭着叫了一声哥。听得顾顺喜笑颜开的。

拉回思绪,顾顺回过头,看着门口那个小小的人,一样的眉眼,一样的名字,相似的语气,把顾顺的心头填得满满的。

李懂看着回过头的顾顺,本来上一世就比他矮了将近十公分,这次自己八岁的身高跟他这大个子一比,更是显得特别娇小,仰着脖子看他都累。可是李懂就是这么不嫌累地,仰着头直直地盯着顾顺的脸,清澈的眼睛里全是他的影子。左眼角有一道不明显的疤,没有嚼口香糖,其余的地方全部跟自己记忆中的顾顺没有任何区别,凌厉的帅气,和看向自己的深情的眼神。深情?怎么看的不是李懂也这么深情啊?对一个小孩露出这种表情像个变态啊顾顺。李懂又皱了皱自己的小脸,觉得自己吃自己的醋一点都不像他。

李懂是知道的,顾顺一定是想起了那个和他并肩战斗的,那个他深爱着的观察员李懂。谁又不是呢,自从有了这些记忆以来,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无时无刻不想再见到你。到如今,到这一刻,真的见到了你,我所有的思念都归了位,我记忆中所有你的影子,全部都集中在你身上,再也不会离去。

李懂不知道看了顾顺多久,直到顾顺走了几步到他面前,单膝跪在地上,摸了摸他的头才回过神,李懂看清了顾顺红着的眼眶,听见他轻轻吸了一下鼻子,然后问他,你叫李懂吗?很可爱的名字,你愿意跟哥回家吗?

顾顺和李懂的距离很近,他甚至能感受到顾顺的鼻息,然后慢慢让自己的呼吸融合进顾顺的。从窗户照进来的落日余晖洒在顾顺身上,耀眼得像是要把人的眼泪刺下来。

顾顺和李懂都听见了那句声音不大的,我愿意啊。

这一秒,李懂突然明白,重活的这一世,真的不是白活的。所有的一切都自有安排。上一世让我拥有对一个人可以交付性命的信任,而这一世,是让我在八岁就遇上了你。

TBC


评论(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