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栖

我生气了

啊啊啊啊啊帐号可以用了!再发一遍!





接到尹昉打来的电话的时候黄景瑜正满头大汗地在健身房的更衣室里喝水。
“黄景瑜,你管管你儿子,我是管不了了。”
黄景瑜听着尹昉这个生硬的语气,和电话里传来的小孩子的哭声,心想,得,这肯定是真没法了才给我打电话。
“你等会,我正好锻炼完,我换个衣服就回去。”
黄景瑜挂了电话,澡都没冲,就套上自己来的时候穿的衣服跑回家了。
一进门就看见他儿子坐在地毯上,抓着自己的玩具小汽车哭得鼻涕眼泪糊了一脸,尹昉蹲在他旁边,抽着纸给他擦,一边擦还一边哄,也不行,就是哭。
尹昉是既生气又心疼,平时那么温柔包容的人,眉头也皱了。
黄景瑜走过去,把尹昉拉起来,让他去沙发上坐着,待会腿再蹲麻了。
然后又转过身把儿子抱起来,拿纸给他擦了擦鼻涕。
要说小孩儿就是喜欢“欺软怕硬”,这一到黄景瑜怀里,也不大哭了,变成抽抽嗒嗒的。
平时尹昉属于柔和那一挂的,只要不犯混,小孩子淘气点也没事儿。所以有时候尹昉说话可能就没什么威慑力。
黄景瑜对孩子也有耐心,没事的时候也挺温柔,挺宠的。但是一不听话就黑脸,所以儿子是真的听他话。
尹昉看着在黄景瑜那立马老实的儿子,真是哭笑不得。
“怎么回事儿啊昉儿,这小混蛋怎么惹你生气了?”
“非要伸手去摸墙上的插座,说什么都不听,我连物理都要给他讲了,也不行。一眼看不着就想去。他那小手指头那么小,塞那个孔里不是正好吗。”
黄景瑜一听,这可真不是什么小事,挺危险的。
他转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儿子,眼睛还红着呢。
但这时候可不是心疼他的时候,这事儿能糊弄吗。
“黄小鱼,你自己把眼泪擦擦。你知道爸爸为什么这样做吗?”
儿子点了点头,打了个哭嗝。
“你知道还气他?爸爸那么心疼你,你怎么不听他的话?”
“平时我都会听他的话,因为他是真的爱我们。那你这个样子他会不会伤心?”
儿子还是乖乖点了点头。
“我希望你在和爸爸一起的时候,能像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一样。如果你欺负他,我会真的很生气。”
黄景瑜把儿子放下来,告诉他现在去给爸爸道个歉。
黄小鱼迈着小短腿,走到尹昉面前,扑到他怀里,撒了个娇。
“爸爸对不起,我以后会听话的。我爱你。”
说完还对着尹昉的脸“吧唧”了一口。
嫩嫩的声音,话说得也不清楚,但是就是让尹昉的心软得一塌糊涂。
尹昉觉得自己真是太没有原则了,唉。
自己家的,没办法没办法。

黄景瑜叉着腰站在旁边,对自己的教育成果很是满意。
谁也不能让尹昉生气,儿子也不行。
爱和感恩一定要从娃娃抓起。


由于人生经历的原因,尹昉对人对事都很随和,有着自己可以给的最大的包容。
他是一个非常崇尚自由的人,并且也一直在追求。
他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还能用这种方式生活,有伴侣,有孩子。
因为人生中找到一个灵魂高度契合的人实在太难了,如果找不到,那家庭生活对他来说就都是束缚。
好在他找到了。
黄景瑜这个人,心思细腻,真诚勇敢,难得的是,就算是他曾经见识过那么多人性的黑暗之处,甚至一度看不到未来,现在的他依然保持着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善意和温柔。
而尹昉,可以在这纷杂的世间保持着内心的纯净。
两个人就这样被对方吸引,就这样吸一辈子。
其实黄景瑜让尹昉生气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他那个小孩子脾气上来的时候比儿子更让他头疼。
那天刚把儿子送到黄景瑜父母那,家里就他们两个人。
因为要照顾黄小鱼,再加上最近两个人行程都不少,所以能有两天两个人的时光,挺难得。
但是到了晚上,尹昉被一个电话叫走了,出去聚餐了。
是尹昉以前的朋友,几乎可以算得上发小了,从小到大就他俩关系最好,黄景瑜也见过的,还被这人“警告”了一下,你要敢对昉昉不好,我第一个不答应啊。
黄景瑜当时还挺不乐意,我长了一张对他不好的脸吗这是。一个两个的都这么担心。
尹昉这次没带黄景瑜去,因为除了他发小还有别的人,黄景瑜也不认识,怕他去了不合适。
黄景瑜就眼看着他的昉儿美滋滋出了门,自己就只有看家的份儿。
本来到这黄景瑜还没觉得有什么,但是尹昉晚上回来的时候喝得有点多了。
从他发小手里接过他的时候,黄景瑜倒是没落下待客之道,还知道招呼人家进来坐坐。
但是人家挺自觉,拒绝了,表示尹昉这个状态,也没法招待,等他状态好的时候再说吧。
黄景瑜关上门就把尹昉扔到床上,尹昉本来一开始进家门的时候还有点意识,半懵半醒的,从到了黄景瑜这边,可能是感受到熟悉的感觉和味道,就放松了。这一放松就睡过去了,任黄景瑜给他擦脸擦身子,换衣服,怎么折腾都不带醒的。
其实黄景瑜从看到尹昉这个样子的时候心情就不是很明朗了。
尹昉身体不是很好,跳了这么多年舞虽然可以改善很多,但是也不是说完全就可以放纵,吃喝还是要讲究一点的。太辣的不行,酒也是要控制。
所以他遇到黄景瑜之前从来没喝多过,和他在一起之后也就这么一回。
黄景瑜自然是心疼他,酒喝多了那个滋味,以前他还在为生计奔波的时候,也没少体验过,那时候喝得也不是什么好酒,对身体伤害不小,年轻人那时候经得住折腾,更何况他也没得选。现在自己有得选择了,就是能不碰就不碰,非碰不可就少碰。他和尹昉两个人喝的时候,也就是喝点红酒,适量的话没什么害处。
他看着尹昉的睡颜,脸上还有点浅浅的红,叹了口气。
对着这个人,是真生不起来气。
但是他还是决定要让尹昉长长记性,什么叫有一有二就有三,所以第二次都不能让他有。
第二天尹昉醒的时候,就因为身上的酸痛难受得皱紧了眉。
看黄景瑜没在身边,尹昉喊了一声:“景瑜?”
没人应声。
尹昉掀开被子下了床,身体的不适感只能让他慢慢悠悠地晃出卧室。
黄景瑜正在厨房做早饭,已经有粥熬出的米香飘过来了。
尹昉又晃到厨房,靠在黄景瑜身上,嘟囔了一句有点难受。
黄景瑜咬了咬牙没理他,但是手上却加快了动作,想让他赶紧吃点热乎的缓缓。
尹昉看他还是没吱声,就绕到他前面,看着他,问他:“你怎么不说话啊。”
黄景瑜实在受不了他这个样子,一看到那双眼睛,就觉得自己能把一切都给他。
“你还知道难受?”
语气不是很好,但尹昉知道他心疼自己。
“这么长时间没见了,到兴头儿上了。而且你在家等着我,我也没什么顾虑,就多了点。”
黄景瑜又不接话了。
尹昉觉得他有点莫名其妙,自己这也没出什么事,也不是经常这样,难受缓两天也就好了。知道他是心疼人,那这别扭闹的,还拒绝交流,也是让人不舒服。
你不理我是吧,那我也不搭理你了呗。
反正我平时话也不多。
尹昉用勺子一点一点喝粥,黄景瑜就在旁边看着他,谁也不说话。


两个人能重叠起来的假期也就这么两天,结果还是这么过去的。
黄景瑜一开始其实也没想这样,但是他看尹昉也不想和他说话了,他这倔脾气还就上来了,颇有一种谁说话谁是小狗的架势,也没想过,其实他的处理方式本来就是不太合适的。
最起码对尹昉不能这样。他是最在意沟通的人,但是黄景瑜居然拒绝沟通,自己一头热也没意思。
这回黄景瑜出行程的时候连行李都是自己收拾的,尹昉看他往箱子里塞东西,好几次想提醒他别忘了带这个别忘了带那个,最后还是没说。
说什么说,让他自己琢磨去吧。

黄景瑜走了,尹昉还有几天假,孩子也没接回来,他也想轻松几天。
但是情绪怎么都不太高,他俩分别的时候是较着劲的,不像以前一样,走之前还腻腻乎乎的,让尹昉心里多少有点空落落的。
结果尹昉还是妥协了,到晚上睡觉之前给黄景瑜打了个电话。
被黄景瑜按掉了。
这回尹昉是真的不乐意了,想干什么这是。
于是他接着打,打了好几个,终于接了。
电话一通,尹昉都没来得及让黄景瑜说话,就劈头盖脸地说了他一通。
“黄景瑜!你他妈还没完没了了是吧!来来来你跟我说说你想干什么?合着我自己这纠结难过的,你倒是不怎么在乎是吧?还会挂我电话了,你长能耐了?你怎么教育你儿子的,你跟他说你听我话,让他也不要气我,气我最多的就是你,你就跟他的时候会说是吧?我跟你说我生气了!”
黄景瑜听着尹昉在电话那头吼了这么一通,心情反而挺好的,这小辣椒,这小脾气,偶尔还爆个粗,挺够劲儿。
其实黄景瑜不是故意挂他电话的,他这回的行程在晚上,他打电话的时候还没下工呢,下了工就赶紧想打回去,结果先被来了一顿吼。
尹昉挑着晚上给他打电话就是怕他白天有工作打扰他,黄景瑜走的时候还闹着别扭呢,所以他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行程,所以就只能当和以前一样。
黄景瑜听着那边气呼呼的,都能想象出来模样了。
“昉儿,昉儿。别生气,这回是我错了。我不是故意挂你电话的,这回工作在晚上,我这儿刚结束。我惹你生气我不对,我混蛋,等我回去你罚我成吧?”
尹昉听着听筒里传来的黄景瑜带着安慰的声音,温柔得能滴出水来了,一下子就把他那点火浇灭了。
“我就栽你们爷俩身上了。我这辈子的气都在你俩身上生完了,一句两句话就又给我拉回来,你儿子可真随你。”
黄景瑜在那边笑。
“那是你在乎,就像我跟儿子说的,你爱我们。”
尹昉没理他这茬儿。
“你就得瑟吧。我和你说,你以后要是再有一回有事拒绝跟我交流的情况,你试试看。”
“好,我这次是真的对不起你。你原谅我好不好呀?”
“我现在困了,没精力原谅你。等我醒了就原谅你了。”
黄景瑜一听,就对着电话给他一个亲亲。
“我怎么这么爱你呢。早睡早起,早点原谅我。”
黄景瑜听着尹昉那边半天没回话,估计是睡着了。
他说:“昉儿,晚安。”
又落了一个隔着屏幕的吻给他。













评论(5)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